【王谢】且听风吟-1

《且听风吟》

 -----

*报社

*段子

*纯恶搞无文笔OOC

*糙,渣,慎

*不知道有没有下一更

*OK?

 -----

       谢渊一觉醒来,便觉身上衣物触感不对,并非平日穿惯的粗布里衣,下意识去够置于枕边的长枪,也只摸到一把空气。武人的敏感听觉让他发觉有人蹑手蹑脚地靠近——作为一盟之主,下毒暗杀是每日的必修功课——比起前些日子的西域刺客,此人的身手着实有些差劲。不过——

   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只见谢渊猛地一睁眼,扯下盖在身上的丝绸薄被向来人抛去,那人也没料到会遭此无妄之灾,躲避不及,“诶哟”一声被盖了个正着,手忙脚乱地扑腾,想将被子扯掉,谢渊趁势扑上去讲来人压在身下,施了个小擒拿手牢牢锁住那人双腕,惹得“刺客”连声痛呼:“我的好皇上哟,您这唱的又是哪出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——皇上?

       谢渊一愣,手上劲力自然松了些,那“刺客”倒也有些本事,趁谢渊一闪神的工夫抽回双手,顺势从“战局”中脱身而出,扯下薄被,有些惶恐地立在一边。谢渊本就觉得这人声音耳熟,似乎在哪听过,一见着这人相貌,面色立时三刻便沉了下去,活脱脱一个在世包公:“沈眠风,怎么是你?”

       沈眠风一脸惊诧,嘴巴张得能塞下一个鸡蛋:“皇上您今早是中了什么邪了?小风子伺候您十几年,您怎么就翻脸不认人了呢?

       谢渊被那自怨自艾的语气惊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厉声呵道,“让你说你就说!”一盟之主的威严气概压得沈眠风脸色一阵青一阵白,谢渊话语里的杀伐果决更是吓得他腿软,当即便跪了下来,连声讨饶,“奴才该死,奴才该死,请皇上赎罪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渊眉头一皱,面上狠戾更甚,他本就和十大恶人相看两厌,更别提沈眠风在十大恶人里也算得上是臭名昭著,最后不得已叛谷而逃,为正邪两道追杀。看着那张熟悉的面孔上尽是谄媚,谢渊也不禁一叹,到底经历了什么让这个昔日的十大恶人落得这般奴颜媚骨?

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谢渊面上一松,声音虽仍旧严厉却少了几分杀气,道:“把这几年来的事情细细道来,说与我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眠风心里仍是迷惑,心道皇上莫不是妖邪缠身失了记忆?暗自下了决心,要去少室山请位大师下来作法,驱除邪障。想到此处,沈眠风定了定神,应声说是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“谢渊”身世十分凄苦,其母原为一宫女,意外怀上龙种之后才被破格升为贵人,却又因此招致其他后宫女子的嫉恨,生下“谢渊”后便因身子虚弱辞世。这个“谢渊”倒也争气,自小就展现出惊人的治国天赋,当时的皇帝对其赞不绝口。顺风顺水地过了十五年,老皇帝意外驾崩,年仅十六的“谢渊”作为太子被迫上位。朝野动荡,人心惶惶,民间更是各种流言漫天飞舞。大臣们拉帮结派意图分裂,“谢渊”却以惊人手段雷厉风行地整顿朝纲,让想趁机分一杯羹的其他国家大吃一惊,从此对该国及其国君不敢有半分轻视。

       谢渊听完,不禁赞一句这人当真称得上是“天纵奇才”,年纪轻轻便志国有法,实堪大用。下意识想捋一把胡须,摸到的却是光洁的下巴,谢渊有些尴尬地咳了一声,问道,“我且问你,这少年君王——不,我,今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沈眠风会意,连忙接话道,“您今年二十有二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渊沉思,离君王交替已过去将近六年,庙堂之上理应稳定,既然如此也不必插手政事,一切交由大臣管理即可。

       沈眠风见状,小心翼翼地问道:“皇上?”

       谢渊点头,示意他继续说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前些日子可人郡主结识了一位西域来的女子,听下人讲,这女子名为米丽古丽,是光明圣教的圣女,前来传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米丽古丽?谢渊暗自思索,莫不是十大恶人皆在此地?

       “今日烈风国太子莫雨携聘礼前来,欲向玄英公主提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等等,沈眠风你刚透露了什么了奇怪的东西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您被一位云游乐师一曲笛音打动,对其惊为天人,一见倾心,不顾大臣反对,立此人为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渊暗叹一声,心道,若是清白人家的姑娘,还是送回去为好,但姑娘家不愿意的话,此事就此作罢。

       “皇后娘娘名唤王遗风,是个男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啥?

       谢渊的内心是崩溃的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20 )

© 渊渊渊渊渊渊 | Powered by LOFTER